绮鸠啾啾啾

2023希望能学习之余多点空闲呜呜

《妄念之冠》Ⅱ-1

可能有点刀子,一点点。

惯例开头:开石锁死,可能带有轻微杏晓,柚晓,柚凛元素。月更。尽量遵从原作角色印象。存在暂时领便当以及刀子剧情,请务必注意。

——start——

        “噗叽——” 

        透明的手穿过身体,捏碎内脏,将之切为小到不能再小的肉末,目的是将身体改造为能塞进游戏里的模样。仿佛置身于高速旋转的洗衣机筒中,石榴在这也许应当理解为幻觉的过程中承受着绵绵不绝的生理上的晕眩。 

        身体仿佛和透明的手一样失去颜色,失去质量……就在石榴如此感觉的时候,他睁开了双眼,眼前的是水泥裸露的天花板和没有灯罩的灯泡。 

        他回到了这个监牢般的房间。 

        ——不,准确说,他是第一次亲身来到这个房间,并且接下来要展开一场不能犯下任何错误的战斗。 

        胜利才能回到现实,失败的代价是失去生命。 

        石榴环视周围。浴室、荧屏、床、桌子以及桌上的麻布袋,是与记忆中相同的景象。打开麻布袋,纸笔、终端机、手表以及小刀,亦与记忆中分毫不差,甚至给人一种时光倒转的错觉,令石榴不禁打了个寒颤。 

        不过—— 

        “初次见面,忍雾大人。”荧屏亮起,像素风的羊驼说出的话语与【追体验】的记忆中有所不同,“作为玩家,请选择您的【职务】吧。” 

        “啊、”石榴回过神来,“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职务】?”说起来,虽然有【追体验】,亲眼见到像素风的羊驼确实是第一次,说是“初次见面”似乎也没差。 

        “是的。”羊驼给出了肯定的答复,“【罢免国王的国家】的设计是玩家比NPC有利,无论是其他人是NPC造成的心理上的优势,还是可以看NPC数据的【追体验】。” 

        “选择【职务】也是其中之一。”石榴了解了羊驼的意思。 

        “正是。那么请忍雾大人选择吧。”羊驼的形象消失,取而代之显示的是所有【职务】。 

        【国王】 

        【王子】 

        【替身】 

        【魔法师】 

        【骑士】 

        【革命家】 

        “……嗯?”石榴疑惑,“【革命家】的按钮是为什么是黑色?” 

        “变黑的是不能选的【职务】。其他玩家选过的【职务】就不能再选了。” 

        路路森选择的是【革命家】。说起来,这里显示的只有【职务】而没有介绍,没有【追体验】的路路森能选中【革命家】这个唯一能单独杀人的【职务】,真是惊人的直觉啊。 

        那么,规定选过的【职务】不能再选,应该也是为了平衡【追体验】回数导致的不公平性吧。 

        石榴凝视着剩余五个【职务】,陷入短暂的思考。 

        他第一反应当然是拥有【谋杀】能力的【国王】,但【谋杀】不比【暗杀】,一旦与【魔法师】敌对便难以执行,即使【魔法师】死亡,最终也要看【骑士】的意愿。联想【追体验】里鬼崎最终的处境……石榴避开了这个选项。 

        【王子】的【反魔法】可以避开【谋杀】中的【魔法】,但此外便没有什么能力,是个比较被动的【职务】……诶?【反魔法】?【追体验】中的【王子】是入出,而他的死因是…… 

        石榴一时想不起来,只记得当时自己的大脑相当混乱,隐约觉得其中有些不和谐之处。 

        ……还是先考虑【职务】吧。石榴默默记住这个疑点后,继续面对荧幕上的选项。 

        【替身】是石榴在【追体验】中的【职务】,也是整个【罢免国王的国家】中最为被动的角色。作为不得不推动游戏进行的玩家,石榴肯定不会选择它。 

        【魔法师】和【骑士】同为【谋杀】是否进行的决定者,而【魔法师】优先于【骑士】,而且【魔法师】的胜利条件是“存活”即没有一定敌对的【职务】。 

        嗯,那么就是它了。 

        因为没有一定敌对的【职务】,应该也能避免和鬼崎敌对的情况吧——石榴承认自己也有这样的想法。 

        按下【魔法师】选项的同时,石榴也意识到一件事—— 

        被选过的【职务】不能再选,所以一定会分配给其余五人。也就是说,【革命家】一定是那五人之一。 

        石榴不禁预想了五人分别为【革命家】的情况——大多会十分棘手吧。 

         

        ▼第一天 〔B〕 大房间 

        像是刚建好的医院般的白色房间里,六个人逐渐围绕圆桌落座。 

        和【追体验】中一样,众人互相寒暄。有因误会而打闹过的入出和更屋敷,自来熟的路路森,大房间里气氛融洽。 

        羊驼依旧适时出现。在羊驼引导众人自我介绍后,石榴不再以一连串的问题将气氛带的沉重,但羊驼介绍游戏规则时众人的脸色依旧并不好看。 

        当然,充斥着【谋杀】【暗杀】字眼的游戏介绍,能让人安心才奇怪吧。 

       而接下来……入出应该要提出共度七天的提案吧。 

        作为玩家的石榴很清楚,即使成功“全员存活”到第七天,也无法真正“全员存活”:木乃伊化肯定不是骗人的,而因此死去的却只会有玩家石榴。 

        那么要否认入出的提案吗?那样的话一定会被所有人怀疑吧。否认防止互相残杀的方案,这行为无异于对大家说自己就是推动游戏的间谍。 

        在入出之前岔开话题想来也是没有用的。姑且不论现在大家的关注点都是游戏的局面将如何发展,即使入出暂时没有提出这个方案,以后的集会里也一定会提出吧。 

        “那个,要不我们就一起度过七天试试看……虽然我觉得驼桑应该不会说谎木乃伊化的事,但是也许七天过去,会有什么转机也说不定?”与【追体验】中一模一样的话语,听的石榴有些头晕目眩。 

        “是呢。从总时间来看,即使真的会在七天后……这样也会好一些。”柚子响应了提议,也是一模一样的话语。 

        接下来是什么?噢,鬼崎会问大家是不是都不会随随便便用小刀伤人——石榴这么想着,下意识将目光投向开国,却一下子对上了开国似笑非笑的神情。 

        开国并没有开口说什么,这里的发展与【追体验】中不同了。明明遵循【追体验】的发展时,石榴只觉得恶心,可转机到来,石榴却又满心恐惧——他不知道引起变化的变数在哪里,更不知道这样的变化导致的结果是好是坏。 

        开国的眼角含着笑意,眼神却是冰凉。他没有在笑,他只是在审视石榴。他这样的眼神令石榴觉得熟悉又陌生:【追体验】中开国也常常以这样的神情面对众人,可面对石榴时的眼神,又似乎有什么细微的不同之处。 

        【追体验】的回忆并不真正属于石榴,可一旦忆起,他依旧觉得心口闷闷地疼。 

        其实他从未得到,但他却觉得自己失去了。 

        石榴故作镇定地与开国对视。开国保持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盯的石榴暗暗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然而就在石榴即将败下阵来之时,开国突然移开了视线,慢悠悠对对着晓的方向道:“我也觉得有道理,希望能和各位一起共度难关吧。” 

        石榴一愣,惊于开国竟然就这样爽快地赞成了晓的提议。回忆【追体验】中的细节,即使是“NPC”,不也应当是极其渴望活下去的心理吗?难道他还真觉得木乃伊化只是说说而已? 

        他实在不懂开国的意图了。【追体验】的后期,“他”似乎大多时候能明白开国的意思,但如今他又无能为力了。 

        石榴一阵无理的烦躁,下意识也接了一句:“我也同意。” 

        没有人对他这一句复读机+1般的话语表示疑惑。随着花凛和杏也的赞成,晓的提议极其顺利地全票通过。 

        但是真的能六人和平共度七天?石榴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做,但显然他不会。他必须赢下这场游戏,为了活下去。 

        “忍雾。”开国突然呼唤石榴的名字。 

        他的声音引得众人的视线都向石榴移去。石榴顿时有一种自己是个被一群猎人顶上的小动物的错觉,却又不得不竭力作出镇定的样子。 

        话说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失礼的想法?因为其他人其实都是NPC所以自己太敏感了?不,不对。说是NPC,但由于行动模式与其本人没有差别,他们都会为了让他们自己活下去而以他们自己的方式战斗吧。鬼崎依旧对一切保持清醒的怀疑态度,入出还是乐观到令人生疑的样子,驱堂满脸不爽的表情与记忆中分毫不差,更屋敷也许也还会和其他人联手,而路路森也可能还会给人注射毒药。 

        “有什么事吗,鬼崎?”石榴没由来地在再次正视开国的一瞬间忆起了【追体验】中他被注射了毒药的样子。那时候鬼崎似乎想在最后的时刻转身向自己,是要说什么吗?可惜即使他是想说什么,石榴也再也无从得知了。 

        这次他又要问自己什么呢?问他会不会用小刀杀人?还是问他能不能做得到七天不杀人? 

        看到开国再度变得疏离的眼神,石榴才意识到,【追体验】里那短短两天,其实两人已经初步从陌生到熟悉,建立起信任关系——而那只是【追体验】里两个NPC的羁绊罢了……眼前的开国依旧是NPC,却已忘却两人共同的经历。 

        “只是想问问你——”开国笑容温和,眼神却是在审视着石榴,“为什么在这室内也戴着口罩?” 

        ……石榴实在是没想到他又会用这个问题砸给自己。 

        【追体验】中开国也曾和石榴提到口罩的话题,然而那时是为了提醒石榴交换【职务】,这次却是借此观察石榴——一次是默契,一次却是怀疑。 

        还挺难过。说真的。

        虽然喜欢鬼崎完全是意料外的事,可那已经发生了……而被自己所爱的人忘记,那该是怎样的失落呢。

        “一点……私人原因。”石榴不太愿意在众人面前讲述嘴角疤痕的故事,试着搪塞过去。

        开国倒是立刻便不再追究了:“这样。失礼了。”他自然地转开了视线。

        开国和石榴的问答将话题引向了日常的风格,众人亦如【追体验】里第一天的做法,在【罢免国王的国家】尚未正式开始时假装内心并无恐慌,互相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作为【魔法师】的玩家石榴无法像作为【革命家】的玩家柚子那样主动选择第一个死者,但他并不担心游戏无法进行。知道其他人是在这里死去也不是真正死去的NPC的只有石榴,而他们本人即使听到这个说法也不会相信,毕竟他们可没有【追体验】。他们会为了自己的存活而互相欺骗,互相斗争——石榴能感受到平淡现实生活中大家都不是能迅速下定决心杀掉别人的危险分子,可【罢免国王的国家】的机制正是引导人成为那样。

        为了活下去,石榴也会成为那样的人吧。

        

        ▼第一天 〔C〕 【忍雾石榴】的房间

        “你的【职务】是【魔法师】。”

        屏幕上显示着理所当然的事。

        对于玩家石榴来说,这行字的意义不再是告知他【职务】,而是提醒他,现在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职务】了。

        石榴回忆自己在大房间里的对话,应该没有足以让他第一天就被【革命家】盯上的理由。而且【追体验】中的【革命家】柚子有作为玩家的事实刺激她行动,此时的【革命家】则还未了解游戏背后的运作机制,第一天就进行【暗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忍雾大人,请选择【密谈】对象。”羊驼适时提醒道。

        屏幕上显示出六个人的大头照。

        石榴的首选对象自然是开国,但他并未立刻伸手选择。

        除了和开国、晓、柚子有过【密谈】外,石榴对众人的印象便仅限于大房间里总是波涛暗涌的集会。虽说在合作关系中对开国勉强说得上是熟悉了,但其余四人,石榴依旧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 

        要赢下这场游戏,不了解对手……肯定是不行的。 

        而【密谈】显然是获取情报的好机会。无论是打探这场游戏时的【职务】立场,还是通过熟悉本人进而能够对他们的行动有一定推测,【密谈】都是达成这些行动的一大方式。 

        那么,就从【密谈】开始,正面迎击这场游戏吧。 

        “你选择了意外的人呢。”羊驼等待石榴确认选择后,悠悠吐槽道。 

        “嗯。”石榴也逐渐明白羊驼并非只是不讲理的游戏吉祥物,此时便并不反感与他交谈,“你……记得之前的游戏?” 

        “毕竟我是吉祥物,记住对玩家来说是【追体验】的内容也许能更好地推动游戏进行。”羊驼解释道,“包括另一个空间,【罢免国王的国家】的游戏机前的事,我也记得。” 

        “噢……也就是说,那个西装形象才是你本来的样子吧。”石榴理解地小幅度点头。 

        “是的,然而我现在只能一副像素游戏的样子出现在这里……!”也许是憋屈得生气了,羊驼一时语气激动,但他很快意识到向同样被困在这个空间的石榴抱怨并不能带来任何好处,便恢复了平常的冷淡形象。 

        石榴有些吃惊。他知道羊驼也厌恶着这里,但他还是第一次见他真正明确表现出这个意思。 

        “话说,有联系上其他人的方式吗?”石榴尝试转换话题,“我是说不在这个游戏空间里的其他人。” 

        羊驼沉默了。就在石榴以为是他的系统卡死了的时候,他又开口了,只给出一个极致简单的答复:“有。” 

        石榴顿时顿住了呼吸:“你是说,有?” 

        “有。但恕我不能告知。如果忍雾大人找到了方法,便可以做到联系其他人——甚至更多事。”羊驼一副解说游戏规则时的语气说。 

        羊驼那副其实想说更多但又无法开口的样子,让石榴联想起他们在游戏机台前的对话。 

        那时羊驼提到了“虚空之盒”,实现愿望的盒子。 

        如果许愿的话,别说是联系其他人,说要直接出去应该也没问题吧——假如说虚空之盒就是这个异空间的成因,那么它应当也有打破这个空间的力量。 

        然而问题在于,虚空之盒在哪里,要怎么得到呢? 

        “别发呆了,要显示【密谈】的时间安排咯。”羊驼打断了石榴的思考,提醒他先面对当前的事件。 

        转而屏幕上的画面被【密谈】的安排取代—— 

        【入出晓】    →    【路路森柚子】        15:00~15:30 

        【忍雾石榴】    →    【驱堂杏也】        15:00~15:30 

        【鬼崎开国】    →    【忍雾石榴】        15:40~16:10 

        【更屋敷花凛】    →    【路路森柚子】        15:40~16:10 

        【驱堂杏也】    →    【入出晓】        15:40~16:10 

        【路路森柚子】    →    【鬼崎开国】        16:20~16:50 

        石榴没想到开国还是选了自己作为【密谈】对象。 

        开心?不,鬼崎明显是来打探情报吧……虽说【魔法师】不会和其他任何【职务】完全对立,但鬼崎也不一定会判断可以和自己合作。想到这些,石榴实在是开心不起来。 

        说实话,石榴现在有点想逃避与鬼崎的独处……与没有【追体验】的鬼崎的独处。 

        他不知道面对没有两人合作的回忆的开国,该摆出怎样的态度才是自然了。

——TBC——

13号就要开学了我暴风哭泣

自己立的开学前再更一次的flag,没有倒!!

评论(4)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